Into the Abyss




Dragon Age Inquisition是一個不斷讓玩家破壞又重建的故事和遊戲。

玩家的角色、NPC的角色,不斷被故事破壞和挑戰。玩家在遊戲中做出的選擇和對話,也一直被NPC們的角色設計和對話挑戰著,所以遊玩過程中,可能會一直帶著不安全感。

不像Mass Effect系列的Shepard和Ryder的夥伴能互相關心依賴、角色們會彼此串門子,DAI這種夥伴帶來的安全感沒那麼強。

玩家扮演的Inquisitor本身就充滿爭議,夥伴們大部分懷著強烈的個人企圖加入Inquisition,不然就是夥伴們本身脾氣特殊,比起整個Inquisition組織和玩家,他們更關心自己的個人目的,甚至玩家有時候會親手破壞自己夥伴原有的角色。在ME系列裡,Shepard和Ryder可以和所有的伙伴都是朋友,但是在DAI裡,不同的主角可能跟不同的夥伴特別親近或疏遠。

DAI的重要故事章節,通常有重新定位玩家角色的功能,讓玩家不斷審視自己角色每個階段的經歷跟選擇、不同時期和不同夥伴的關係,有時候每跑完一個重要章節,對故事、夥伴和自身角色動機的詮釋也會跟著改變。

DAI的環境也很不安全。在ME系列裡,諾曼第和暴風號就是玩家的堡壘,但是在DAI裡,基地是玩家成長的限制,玩家會被強迫離開舒適圈,或在某些選擇裡,它變成玩家角色的監獄。

我想每個玩家如果要喜歡一個遊戲, 應該都會遇到「這是我的遊戲」的時刻,在DAI裡,當我的角色第一次被編劇用巨大的不幸挑戰時,我就知這是我難以放下的遊戲。
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